在剛過去的復活節高妹又跑到台灣去了~

出發前幾天,看到台灣的天氣預告,說是天氣會由我們出發那天開始有冷峰到,天氣會開始變差,心情不禁冷了一截,果然,我們到清境之後,大多就是在上圖那種朦朦朧朧的氣氛下渡過了。

儘管這次我們前後總共在台灣逗留了差不多有四天半,但因為行程比較趕,所以還是沒能跟各位格友聚聚,希望下次有機會啦!

首先要讚的,是台灣的觀光旅遊局,他們對我們這些到台灣玩樂的觀光客非常不錯,就是只要出示機票就可以每人送一張悠遊卡,內裡還有台幣50元啊~另外每一組遊客還會送一本旅遊書呢!



這次的行程,我們還是乘搭夜航到台北,然後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坐高鐵到台中,會合之前預約好的包車,再途經埔里,最後再到我們的目的地~~~清境。

為了不錯過任何吃美食的機會,縱使在飯店已經先吃過早餐,我們還是決定在台北出發前,先到微風台北車站看看有什麼可以帶到高鐵上吃。

由於我們在早上十點就來到,所以是這天第一批來到的客人啊~每一家店都有店員站在店前歡迎客人,感覺就像到了日本的百貨公司。



最後我們就買了小南門的甜點,當中那碗紅豆花生豆花就是高妹的。



另外一個就買了



色彩繽紛的Mister Donut,我覺得拍出來好漂亮啊!



到達台中高鐵站之後,我們會合了司機,然後就到埔里去了。

其實當中有段插曲,是讓我有不高興的,先說明啊~ 接著開始是高妹的抱怨文,文字恐怕有點多,不喜勿看﹙回﹚啊~

就是我在出發前透過民宿的介紹,已經預約了一位陳姓的司機,負責我們從台中來往清境這三天的行程。 其實在預約之後,我在網上有看過別人投訴,說本來已經談好包車的價錢,但到後來這位陳先生卻突然說要加價,當時其實也有少許擔心,不過既然已經預約了也就算了。

在出發前的一、兩天我再跟對方再confirm我們的包車,同時也為免溝通不來﹙有跟高妹踫過面的就應該知道我的國語有多爛啦﹚,我就先問對方的車牌號碼,但是他回覆我時卻一字不提關於那個車牌的號碼,好啦~那就算了吧!

誰知,當我照原定所說到達台北機場後打給他,他卻跟我說因為要做另一個客人的生意,所以明天不能來了,不過他另外找來一個代班的,好吧~反正只要有人載我們就ok啦~

但結果呢,那個代班的又因為要趕著去接另一個客人的生意,就將我們的行程也擅自改了。

本來我們是先去埔里吃午餐,然後就到埔里酒廠逛逛,最後再到清境﹙因為我們會在清境住兩晚,所以就不用太早到清境,於是就想說到埔里時順便逛逛酒廠﹚。

結果那個代班的在我們吃過午餐之後,二話不說就載我們到清境了,我還要是看著看著怎麼好像在上山才問那個代班的,這才發現他們將我的行程改了。就算我們跟他說我們的行程不是這樣也沒用,他就只會說他是代班的﹙拜託!那你收不收錢丫?!﹚!結果我們的計劃也打亂了,因為那位陳先生說在最後一天才帶我們去埔里酒廠,害我們本來打算離開清境之後能在台中有差不多一天的時間四處逛逛,最後卻變成只有半天!這個代班的載我們到清境民宿時也為了不想駛入一條窄路而隨隨便便的在民宿附近放下我們,結果要我們拖著行李箱走過一條很斜的路才到達民宿的後門。

由於我們都是出外旅遊,為了不想影響心情,所以我們也就算了,到第二天時我們也沒有跟這位陳先生抱怨,行程中,他又說明天會在回程時帶我們到埔里吃好吃的,﹙我們本來明天只包了從清境回台中一程,後來他改了我們的行程後就變為清境,埔里再回台中﹚又在回到民宿時叫我們想想到台中後有什麼地方想去,我當時還天真的在想可能第一天改了我們行程又找代班,他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吧~ 所以就在最後一天多給我們一點時間作補償。

結果呢?當然是我太天真啦!他後來晚上過來找我們,再討論時他說如果要在台中繼續行程的話,時間長了就要加錢,而那個價錢呢,我忘記了是台幣1,500還是多少了,反正就是我覺得倒不如我到時候坐小黃也不用那麼貴啦!所以我就說是不用了!然後他就立即說,如果是這樣的話,他明天就不能來載我們了 (所以說明天帶我們去吃好吃的也只是你招攬生意的技倆?),又再找另一個代班的來,但是那個代班的因為早上會載另一班遊客去看日出,所以就說他會九點至十點來到接我們,我真的再忍不住問他了,這到底是怎樣?是說叫我九點就準備好,然後呆坐著等,然後如果他十點來,我就呆坐一小時嗎?到底現在誰是客人??

可能大家覺得我是過於憤怒,但是,要知道作為遊客的,我們只能靠假期才可以出外玩,下次再去那邊也不知是多少年之後了﹙甚至不知還有沒有機會﹚。雖然你是做生意的,但拜託也不要只顧賺錢,不是說錢不重要,但誠信也不能忽視吧!你說東南亞的遊客當中,香港人是最大方的﹙雖然你這樣說時讓我們都覺得是在暗示小費﹚,這一點我們不會說你是錯,但我們只會花在我們認為值得花的地方,就像上一次我們去墾丁時也是包車,當時那個司機只載我們兩天,但因為我們都很滿意他的服務,結果我們也多付了台幣1,500元作小費,那不是對雙方都好嗎?司機又多賺了,而我們也對墾丁這地方留下好印象。


遊客對一個地方的感覺很多時是會受那裡的人所影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