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花亭這名字我相信就算沒去過北海道的人也大概會有聽過吧?身邊朋友去北海道旅行之後,多多少少總愛買六花亭的土產作伴手禮,其中特別受歡迎的莫過於草莓巧克力。

在出發到北海道旅行之前,從小珮那裡得知六花亭有一款季節限定,叫做『大地の滴』的新鮮藍莓白巧克力,當時就決定了要買來試試,而且高妹從北海道回港後不久就會去台北旅行,所以如果能讓高妹遇到的話就可以替小珮買啦~

故此,當高妹到達小樽後,就跟同伴說我一定要去六花亭~



進入店內,高妹立即四處張望,目標自然就是可遇不可求的『大地の滴』啦~



結果當然是找不到啦,於是唯有硬著頭皮跑去問這裡工作的服務人員~



答案是讓人失望的~~她說不是每一家分店都有『大地の滴』出售的,然後她還拿出一張有分店地址的紙出來,跟我說只有那幾家分店才買得到,但那些分店卻偏偏跟我的行程有段距離,當時心想,我跟這『大地の滴』看來是無緣了.....

結果~~世事往往出乎意料之外!!

當我們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前到札幌車站大丸的basement買點食物,無意中發現原來六花亭在這裡也有counter的~



如果不留心看,真的可能會看不到呢!兩年前的價錢是335yen,現在已經加價到400yen了~



最後我們就買了一盒來試試~



日本人真的非常細心,為了怕影響品質,他們先用紙盒裝好,然後內裡還放著乾冰包~



打開來看,一顆一顆白色的,我的朋友一直問我拍完了沒有,好想咬開來看看呢!



白巧克力包裹著的是新鮮藍莓~


每一顆都新鮮多汁,我們一顆接一顆吃個不停呢!



但由於每年的產量要視乎當年藍莓的品質而定,而且也因為不能放太久﹙有效的食用日期只有一天而已﹚,所以是不設網上購買的~

下圖是摘自今年有關網頁的,因為高妹怕過一陣子網址就會失效了﹙果然....沒幾天再click去看,已經變成page not found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