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們吃了好幾家美食,每一家都是比較家庭式經營的,雖然沒有很優的環境,但整體來說食物都讓我倆都感到滿意,總括來說,這次是我近幾年去澳門之中,覺得是吃到最多美食的一次﹙因以往可能整天下來只吃到一家是滿意的﹚。

好了~現在先來介紹第一家啦!

以往慣例我們是先在香港吃了早餐,然後再去澳門,到達後可能先隨便逛一逛再去吃午餐;這次由於我們有太多想吃,於是就決定先到了澳門才吃早餐,不過原來要等到這麼久真的會很餓的,哈哈!

這就是我們到碼頭後立即乘計程車到十月初五街

感覺這是一條很有懷舊感覺的街~



如果不說,我還以為去了大陸呢~



這家英記茶莊跟很有名那一家不知是不是有關係,只是歷史一定也相當久遠!





終於來到我們的第一站~



走進店內,看到的都是澳門居民來的,這讓我加強了信心,因為近年來不少本來好吃的食店,只要被食家介紹而紅了之後,水準就會大幅下降了~



餐牌這樣看很香港茶餐廳fu啊!



去到茶餐廳,先喝杯凍奶茶提提神~



由於出發前高妹已打算好下一頓要吃什麼,所以就決定了不要點太多,不過....不知是因為太餓還是太多想吃,最後還是點了不少耶!

首先是L點的牛筋麵 ﹙HK$15﹚



據他所說,這麵不算好吃,不推介~



這是高妹點的“馳名雞湯米”﹙HK$20﹚,就是因為想吃這個而來的了~



以藥材雞湯做湯頭,喝起來有很香的紅棗和杞子的味道,連L也忍不住喝了不少湯,還有還有,在我們吃得津津有味期間,不時也聽到有客人點藥材雞湯,看來真的頗受歡迎!

雞湯米的配料有雞肉、、冬瓜、雲耳、紅棗、杞子和香菜,冬瓜更吸滿了湯的精華,非常好吃!



雞肉出奇的非常嫩滑,雖然滿滿一大碗,最後我還是吃光光!



我們另外還點了“炸雲吞”,HK$28就有一打﹙12隻﹚,在香港是不太可能這麼便宜吧!



雲吞的外皮炸得很鬆脆,而且是即點即炸,送來時熱烘烘的,好吃好吃!



來到澳門,很自然會想起吃豬扒包,之前看有人說這裡的豬扒包也不錯,所以我們也點了一份來試試~



相比其他食物,我覺得這包算是比較失色的一碟,不是說不好吃,但是又不會覺得很好吃,可能我還是喜歡有加醬料的麵包吧~





這裡的價錢真的算便宜,而且食物也很合我的口味,下次再去澳門的話,希望可以再吃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