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斗記可說是我蠻愛光顧的其中一家中菜館,最初找上這家的原因,是因為看到不少人說這店的乳豬很出色,於是我倆這對乳豬控就忍不住來試試,結果果然一試就愛上了。

從得知女王會來香港之後,就想著要跟女王去那裡吃晚餐,本來想說是除夕夜,應該找一家吃西餐,但是就是沒什麼頭緒,後來想想,既然女王愛吃乳豬,那不如來這家好了。

﹙雖然之前有來過幾次,但食記卻一直沒寫,所以這篇就將幾次食記撮合好了﹚

這裡用的餐具全都有公雞標記,讓我想起小時候跟著父母到大牌檔的情景,感覺好懷舊~



細心一看,原來公雞旁邊還有店名的呢~



先看看我們這次吃了什麼吧~

首先不能錯過的當然是乳豬啦!我們都是為了乳豬而來的嘛﹙這裡是1/4隻 HK$138﹚~



這裡的乳豬都是現烤的,故此上桌時還是熱的,而且他們會將皮下的脂肪都去掉,所以吃起來酥脆不油膩,感覺就像吃洋芋片,超讚!!



金瑤琵琶豆腐 (HK$63)



這也是我挺愛吃的菜式,剛送來時,琵琶豆腐的外皮還是脆的,沾上以乾貝做的勾芡,好吃是必然的,就算後來放久而外皮變軟了,味道也因吸收了芡汁而變得入味了,愛味濃如高妹的話應該都會喜歡~



豉椒炒蟶子



本來女王是想吃炒蜆的,只可惜他們已經賣完了,於是提議我們不如試試豉椒炒蟶子,其實我之前有吃過這裡的炒蜆,坦白說,這蟶子比炒蜆更好吃,蟶子雖然用豉椒去炒,但還是吃到其鮮味,而且入口爽脆,就連伴炒的青椒、甜椒和洋蔥也很入味,下次再去我想我會再點來吃!



最後一款是炸子雞



除了愛吃乳豬外,原來女王達令跟高妹一樣,還是愛吃肉的人耶~所以最後我們還點了半隻炸子雞~我本來就愛吃雞,而這炸子雞做得皮脆肉嫩,吃得真夠過癮!



聊八卦的時間好像總是過得特別快,晚飯過後我們再去吃甜品,然後更欲罷不能,最後在女王下榻的飯店邊聊八卦邊倒數,最後直到零晨三點多才離開,我想如果不是為了怕他們等二天太晚起床不夠時間逛街的話,說不定我們可以聊天光呢!


接著寫的就是我跟L在之前到新斗記吃到的,當中更包括了慶祝我的農曆生日之晚餐︰

這就是女王想吃的豉汁炒蜆﹙海瓜子﹚



小小的蜆肉每隻都被豉椒做的芡汁包裹著,用來配啤酒最棒!



粟米石班塊 (HK$98)



為免讓石班塊外皮變軟,粟米醬汁另上,這個醬汁味道很“粟米”,我簡直想直接當作粟米湯那樣喝~



啫啫唐生菜煲 (HK$52)



最初是因為被別桌吃這個時傳來的香味所吸引,結果原來香味比味道來得吸引,所以只點了一次之後就沒再試了。



豉椒味菜炒鵝腸 (HK$63) - 再看照片才發現我真的挺愛吃豉椒做的菜式....還是說他們有不少菜式都是用豉椒來做的呢?!



豉油皇炒麵 -  簡簡單單的一個炒麵,香口之餘不算油膩,不錯!



如無意外,我很快又要再去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