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時代廣場特別邀請香港著名年輕插畫師Carrie Chau舉辦「Carrie Chau Indigo Child藝術展」,同時把露天廣場設計成一個與別不同的聖誕花園,內裡有拿著喇叭的" Blind Fly "小孩、巨型氣球、10多棵閃閃發光的巨型大樹、20米長的聖誕花海及百多個不同造型的立體雕塑公仔等等。

什麼是Indigo Child呢?看看高妹從網上找到的資料吧~

『Indigo Child 原為「 New Age Movement 」的發明,指人類進化過程中高人一等的兒童,Indigo是靛藍色之意,Carrie將當中理論簡化,用畫筆寫成另一個Indigo Child故事,「大約七十年代,外星人發現地球污染嚴重,為挽救這個患重病的地球,研究出一個軟件,悄悄植入地球嬰兒腦袋中,令他們長大後擁有新思維,改變舊有生活態度,令地球得救。」至08年,這些嬰兒已散佈地球各處,有不同膚色、職業、性格,共同之處是他們都滿腦白日夢、古靈精怪、熱愛大自然花草樹木小動物,並且擁有一雙清澈大眼睛和高貴的深藍色光環,「他們就是人類通往未來的橋樑」 。

別以為經外星人「改造」過的Indigo Child 都是怪模怪樣,其實他們都潛藏於日常生活當中,甚至連豬肉佬都是Indigo Child ,「整個森林其實反映香港的環境,我從日常接觸的人物取得靈感,最喜歡這個豬肉佬,兇巴巴的樣子,穿白背心,我還在他頸背加上一個紋身,讓他看起來多一份粗獷感。」Carrie真的把各行各業的人加進去,「這個IT人頭上戴著一頂烏龜帽,代表他們每天都要營營役役賺錢,像烏龜被困在殼一樣。」每一隻Indigo Child 公仔都由Carrie 親手用泥做一個小型樣辦,再由工廠以玻璃纖維放大,是時代廣場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展覽。除動員逾一百隻公仔之外,場內更會展出30幅首次曝光的畫作,由她親自講述Indigo Child的故事,「這幅畫拿著調色板的就是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父母將基因傳給我,但其實我們都只是木偶,命運早有主宰,而用針筒注射我腦袋的就是外星人。」道理並不深奧,只要多一點童心,就能看得明白。

(以上摘自蘋果日報) 』

多個Carrie Chau 的 Blind Fly小孩站在鐘樓上,拿著喇叭吹奏聖誕樂章。



鐘樓旁還有巨型氣球。



走進 Carrie Chau 的聖誕花園,有10多棵閃閃發光的巨型大樹、20米長的聖誕花海,還有百多個不同造型、長相很奇特的Indigo Child立體雕塑公仔。

看到這裡有多少人嗎?!但我肯定,這兩天的時代廣場人流更誇張!



走進去,有很多很多不同造型的公仔~

他們在扮Indigo Child嗎?



我想他就是“豬肉佬”了吧!



左邊的那一個....我看到居然有人把它當作垃圾筒耶!







Mr. & Mrs. - Mrs.不知在看什麼呢~



Leopard Black Sheep ﹙在其後還有盲頭蒼蠅﹚



Blind Fly





本來一臉純真的公仔....被.......被惡整了~不過...蠻有創意的耶!好搞笑



好大的氣球!另外樹上還有一些銀色的盲頭蒼蠅公仔和紙飛機。



連扶手電梯也掛滿吊燈和裝飾~



先寫到這裡,下集會走出花園,上時代廣場的2/F。

待續~




2008聖誕燈飾系列︰

海港城
國際金融中心
朗豪坊
時代廣場﹙上﹚
時代廣場﹙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