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之所以會到澳門慶祝生日,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剛好某旅遊雜誌介紹到這家吃蟹黃撈麵﹙拌麵﹚的店舖,照片簡直讓高妹雙眼發亮,於是就提議不如去澳門玩一天。

既然是為了這麵而來澳門,當然下船後第一個目的地就是去新龍記啦!從碼頭乘的士到來,大約二十多港元就到,位置就在紅街市附近,故此店舖雖然不起眼,但也不用怕找不到~

這就是紅街市:



看到紅街市,走過斜對面那條街就是新龍記的位置了~



店內環境不算舒適,屬舊式茶餐廳格局,不過還好地方算乾淨。

雖然不用上班,但始終是早起,所以高妹就點了冰咖啡來提提神~高妹有一個習慣,就是通常點凍飲都會特別要求“少甜”,這次也不例外,但當我跟店員要求“少甜”時,店員居然跟我說“糖水自己落”﹙意思是自己加糖水﹚,正當我們都感到奇怪之時﹙因茶餐廳都是事先加入糖水才拿給客人的﹚,發現原來有一瓶糖水跟調味料一拼放在桌上:



至於吃的.....既然來到,我們當然都不作別選,齊齊點“蟹黃撈麵”啦!

這是高妹點的蟹黃撈麵﹙HK$22)



而L選的是蟹黃雲吞撈麵﹙HK$30﹚



其實送來時看到真有點失望,因為蟹粉的份量跟雜誌看到的實在有一段距離.....



不過我會安慰自己說,這麼一碟撈麵只賣HK$22,實在是不能期望太高的,只是我會覺得有被雜誌欺騙了的感覺~

說回蟹黃撈麵....蟹香沒想像中那麼濃烈,不過還好蟹膏油脂豐腴,雖然看起來有點油膩,但麵條本來就是有點油脂才好吃嘛!



反而是麵條跟蟹皇和醬油拌勻後味道不錯,而麵條的質感也挺彈牙。



我覺得如果我們沒看到雜誌而偶然發現這蟹黃撈麵的話,說不定會有驚喜的感覺,但現在雖然整體來說不算差,偏偏我們因被雜誌誤導而變成期望過高,結果反而有點失望.....



地址︰新馬路沙梨頭南街29號地下E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