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七月下旬小樽均會舉行一連三天的潮祭,當中的慶祝活動包括了約5千人身穿傳統祭典服裝跳舞、「潮太鼓」、「神轎遊行」和煙火大會。今年舉行的日期是七月的二十七至二十九日,而我正好這段日子在北海道,所以在行程上我就將小樽放在到達後的第二天,亦即是潮祭的第一天了。




在運河拍過夜景的照片後,本來我們是打算行去潮祭的會場的,但這個時候竟然是突然下起大雨,由於我倆也沒有帶雨傘,那就唯有先等雨停了再去,一等就是半小時,我們一看到雨差不多停就立即出發,因為表演巳經開始了。
 
在我們還未到會場之前,巳經看到不少日本人是穿上傳統的服式,有些更看得出是悉心打扮,感覺到日本人對這些祭典很投入呢!

到達會場時,太鼓表演已經開始,台下也聚集了不少的人在觀看 ~







看過表演之後,我們就到旁邊的攤檔看看,有玩的也有吃的,非常熱鬧!



年青的小妹妹好像都喜歡穿這種服飾.....但我看來....好像跟我們的睡衣有點


這遊戲頗受小朋友歡迎的,但我看來看去也不太明白是怎樣算錢.....



小朋友睡得多寫意



又到了吃東西的時候了!這次團友的戰鬥力跟上次去台北的朋友相差實在很遠呢!所以我們只是吃了墨魚丸、串燒和炒麵就當晚餐了。





西呢~






吃過東西後我們也就離開小樽,走的時候還看到不少日本人跟我們一樣回札幌,想不到原來除了小樽的居民外,連住在札幌的也會刻意來到小樽參加這祭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