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回來已經有一個星期了﹙沒辦法,這次旅行可說是鐵腿之旅,每天都走好多路,讓我整個人累到不行,回來後睡了兩天還沒回復過來﹚,不過按照以往慣例,我還是希望寫一篇來紀錄一下這次旅行的點滴。

是的,我今年還是跑去賞櫻了,只是,這次的目的地不是日本。

每當跟身邊的朋友或是同事說起,他們都很驚訝,去韓國旅行要花十二天?!沒錯~因為這次我們去的除了首爾之外,還包括了其他幾個地方,目的就是去賞櫻。

行程其實早在農曆新年前已經開始構思,但是因為韓國不像日本那樣,花期預測都早早就在網上找得到﹙雖然準確度還是有出入﹚,結果我們在三月初終於等不到韓國花期的預測就先訂機票了﹙終於花期預測要直到三月中才在官方網站看得到,而且,還是不會再有線上update的﹚,所以,這次我們並沒有每到一個地方也看得到櫻花,不過,幸好有些還是看到盛開的。不得不說,我已經被日本的網站“寵壞”了~他們實在做得太棒!

在住宿方面,當然我們不會選那種大飯店而是一些比較像是商務飯店或是Motel之類的,在預訂飯店時發現,不少都是沒網站的﹙當然,大城市如首爾、釜山的就比較好啦﹚,然後更有一些是不接受預訂的,結果我們整個旅程當中,差不多有一半是我們在到達那個城市才找的,對於一向事前一定先安排好飯店的我來說,實在是有點不習慣。不過後來發現,就算是比較小的城市,飯店也不錯啊!偶爾還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價錢相當不俗之餘,房內還有電腦,而且浴室還有按摩浴缸呢!

至於美食方面,這次因為一行六人的關係,而且他們大部分又是以攝影為主﹙當中只有我跟另外一個不是拿單眼的﹚,所以事前我也不敢準備太多關於美食的資料,因為總不能要大家花時間陪我去找餐廳吧~所以這次差不多有八成時間都是去到那裡吃到那裡,雖然有時也會踫到雷,不過偶爾也會遇到不錯的經驗。

途中,最搞笑的是,在旅程開始時每次只要開餐前最初只有我拿出相機不停在拍﹙沒辦法,這已是我的“職業病”了XDDD﹚,然後他們當時都會奇怪加取笑我怎麼這麼愛拍﹙當中還有人問我,這麼愛拍怎麼不寫部格呢XDDD),但是漸漸地,他們都被我傳染了,後來變成每一餐都會六個人左拍右拍,而且有時還會將食物搞得美美的,最後反而變成比我還認真呢!

不能缺少的當然還有購物這方面!這次行程因為有男生的關係,所以我們只在首爾安排了不到一天的購物行程,連明洞我也沒有認真逛!對於愛買的我來說,絕對是不夠時間!但是,我總不能要人家一直等我們女生嘛!所以,這次我只能重點出擊,事先鎖定了要買的東西,然後就目標為本的去那幾家店舖,所以,最後收獲也算不錯^^﹙不過如果可以多給我一點時間,我肯定會買得更開心的!哈哈~﹚

為了下次可以去首爾時買得更多,我想我真的要努力一點護膚,清掉家中的存貨才行~

最後一提,是首爾的地鐵﹙捷運﹚要走好多路啊!轉車都要又上又落,累死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韓國旅遊 韓國賞櫻
    全站熱搜

    高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