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干年前,曾經在許願泉投下一枚錢幣。

結果,今天真的再次重遊舊地,來到這次行程的第一站:羅馬。

在最初決定要去旅行時,坦白說,義大利並非我們的首選,不過這一刻我們非常慶幸這個決定,特別是當我們聽到英國、法國取消了多少航班,德國又有多少乘客被困在火車、要被迫在火車上過夜,再有什麼地方的市民甚至因為這場歐洲大風雪而冷死。

就連選擇航空公司也是一整個幸運,因為當初我們曾經考慮過乘坐法航或德航去義大利的,特別是法航,因為同行的友人希望在回程時先在巴黎逗留一、兩天(目的應該不用多說了吧XD),不過由於去年我才在法國玩了差不多三個星期,而這次假期又沒有很長,所以我就不希望再花時間在這之上,反而希望能夠留在義大利,再加上後來發現俄航的機票價錢特別吸引,於是當然立即不作別想啦!

不過,其實也是有點小擔心,因為出發到機場的那一天早上,剛好就聽到電台的報導,說俄羅斯的氣溫是零下23度,當時我就擔心這會不會影響到航班呢?還好,最後在沒什麼延誤的情況之下,順利的到達目的地。

﹙這就是莫斯科的機場,旁邊的那幾位工作人員正在清理航道上的雪﹚



只是運氣一向沒有很好的我,又怎麼可能會這麼順利呢?結果到達羅馬機場之後,行李很快就出來了,朋友的行李也很快的就拿到了,但是我的行李呢?照道理說我們的行李都是中途轉機,但我的行李結果卻一直沒有出來,當時實在有點擔心,因為當我訂了機票之後,就看到一些不太好的傳聞,說不少人的行李都在寄艙之後被偷東西,所以我也因此而特別買了一條有鎖的行李帶呢!

看到其他乘客都走光光之後,又看到好像有一個義大利人跟我一樣等不到行李,然後他也跑去找工作人員,於是我就知道,我應該要去報失了,在填表之際,跟這義大利人聊了幾句,他是一個常常去香港出差的人,他說行李停留在俄羅斯沒跟著乘客到羅馬這種情況大概一年總有兩、三次,通常第二天就會拿到,只是他聽到我的行李跟他的一樣還沒拿到時,第一句就問我有沒有鎖,他說他們會打開來拿東西!!當時我心裡就想,原來不止香港人有遇到這種情況~看來傳聞是真的耶!

雖然心裡有點擔心,但是因為已經是零晨時份,所以我們還是先到飯店休息,幸好的是我們預約了的車還沒離開,也幸好的是我們不是兩個的行李也延誤了,最最幸好的是我通常乘搭長途飛機時都會準備很多個人用品上飛機,本來這次打算只穿一件長袖和薄外套上飛機,到了羅馬機場再打開行李拿出羽絨,結果臨行前還是因為擔心歐洲天氣會太冷,於是就帶了一件羽絨背心和Gore-tex上飛機﹙因為當時懶得再打開行李箱了,於是就拿著上飛機﹚,否則在那麼寒冷的天氣之下,我想我沒拿到行李之前什麼地方都不用去了!

本來這次旅行,我以為我的朋友比我幸運,因為他有拿到行李,反而我的就延誤了。

結果原來剛好相反~因為我的朋友使用的是軟身的行李箱,在我正在報失行李之時,他發現他的行李箱有一角落被磨破了,感覺就像是將行李箱直接拖在地上磨擦那種,於是在我報失之後,接著又輪到他去辦理手續,不過,這還不算是他最不幸的遭遇,因為......

在行程的最後一天,他被偷了!!



我們一直這麼多天以來都對自己的財物十分戒備,每每去到人多或是乘搭subway或巴士時都會很小心,直到最後一天我們到了鬥獸場。

由於進入鬥獸場需要門票,我的朋友還笑說那些小偷應該不會進來吧~結果,我們實在真的有點鬆懈了。直到我朋友的背包被打開了,我們還在想是不是剛才拿東西出來之後忘記拉好拉鍊,不過當下我還是跟我朋友說檢查一下有沒有東西不見了。那一刻,我的朋友數了一數,什麼證件、手提電話、皮夾通通都在,就覺得應該是沒問題的了。

結果,隔了沒多久,我就發現,當我在拍照的時候,忽然之間有好多“遊客”擁了過來,然後,我突然覺得我的背包有被人推了兩推,於是我就立即把背包調回前面看看,果然,拉鍊已經有被打開了,幸好我發現得早﹙然後貴重物品都有放好﹚,否則就損失慘重了!!

以為就這樣結束嗎?當然不是啦!原來我的朋友在檢查有沒有不見東西時,他忘了一個很重要的信封,而這個信封內放著的,就是港幣和後備用的歐元,最慘的是,我們離開了義大利,在轉機時才發現,換句話說,連報警的機會也沒有了,這樣就不能claim保險了,粗略估計,這信封內應該大概有港幣四千至五千元耶!

最後我唯有安慰我的這個朋友,就當作我們最後是多花了幾千元去坐直航到義大利,這樣心裡應該會好過一點吧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