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天不時下著雨,但下午的天氣卻仍然非常酷熱,讓人完全不想在街上逗留。於是,我決定來到這家町屋咖啡店,好好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

位於小巷內的咖啡店,實在很不起眼,但是我卻偏偏愛上這種像是隱居的感覺。





進入店內,感覺立即從悶熱的天氣完全抽身出來。 微暗的燈光、柔和的音樂,完全是一個讓人感到很放鬆的好地方。



我覺得,如果手上有一本書的話,我絕對可以在這消磨一整個下午的時光。



最初來到的時候,店裡只有我一個客人,老闆除了為我準備食物和飲品之外,都只是默默的躲在廚房工作,那一刻,我覺得這裡好像就變成專屬於我的空間,雖然後來慢慢開始有客人進來,但是大家也只是靜靜的聊天,好像害怕會破壞這裡和諧幽靜的氣氛。



我喜歡這裡的裝飾,當中最喜歡的,是這個迷你版的枯山水擺設。



經由老闆的推介,我選了冰咖啡和自製的巧克力蛋糕。

有別於一般咖啡,老闆提供了日本的黑蜜來代替糖漿,另外還提供了濃稠的咖啡忌廉,味道剛剛好,很合我口味。



另外就是這款自製的藍苺醬巧克力蛋糕。



濃郁的巧克力,略為濕潤的質感,而且完全不會像日本人愛吃的甜品那麼甜膩,蛋糕上的香草忌廉不帶甜味,這種配搭是我最喜歡的。

我記得第一次吃這樣配搭的甜品是在曼谷,雖然距離現在已經有數年了,店名也都忘記了,但那蛋糕到現在我依然覺得很難忘,如果再有機會去曼谷的話,我一定要再去吃!﹙不過,其實我最近才放棄了一張免費去曼谷的機票呢XDDD﹚



每次去旅行,我都喜歡隨身帶著一本小薄子,這次帶來的就連老板娘看到都說可愛呢!﹙我還跟她說這是在台灣買的啊~哈哈!﹚



本來,在離開之前我有跟老闆娘說,希望在離開京都之前可以再去一次,但可惜最後時間配合不了,雖然又是一個遺憾,不過我相信,終有一天我還是會再來的。

カフェ 火裏蓮花
営業時間 : 12:30~18:00
住所 :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柳番場通姉小路上ル柳八幡町74-4

arrow
arrow

    高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