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回來都已差不多一個星期了,心裡有想過到底還要不要寫這篇,不過最後還是決定要寫,因為,這樣就可以記下一些旅途中的人和事﹙算是烏龍事吧~﹚了。

回想十多年前,曾經有在夏天去京都,當時就覺得.......京都的天氣好熱啊!所以,在這次決定要在夏天去京都之前,我就有了心理準備,這次的旅程會是很熱的,只是...萬萬想不到會熱到這個地步。除了在最初的兩、三天是下大雨之外,其餘每天都有36、37度﹙我覺得下午時分應該不止吧~﹚,在烈日當空之時,陽光曬下來不夠三秒我的皮膚已經覺得很燙了!

不過,我還是要感謝上天,畢竟,夏天的京都可是常常下雨的,如果真的整個旅程都下雨的話,我想到時我要抱怨的應該更多吧!

另外,也不知是否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好像什麼事也是關天氣太熱的事﹚,有一晚我在よじや替朋友買過東西之後,拿著袋子就跑去洗手間,結果整袋東西就這樣遺留在那裡也懵然不知,直至跑去吃東西,準備拿相機出來拍照,才突然想起,怎麼我好像有一袋東西拿在手的,現在怎麼不見了的呢?我還白痴到連那袋是什麼也忘記了,要想了想才記起是什麼,然後在那裡忘了拿也記不起,要慢慢想著自己去了哪,才推敲到是留在洗手間裡,全程大約我想過了十分鐘左右吧~跑回去找.........結果,居然還原封不動的放在原位耶!!我真的很幸運啊!~就連在排隊的一個日本少女也感染到我當時失而復得的心情,跟我雙雙高興的笑起來!~

雖然我在よじや沒有買到很多東西,不過,如果這樣不見了,心情難免還是會變差吧~而且只是幫朋友買的,感覺更不值!我想...如果同樣的情形發生在別的地方,這袋東西早就被別人拿走了吧~

還有一件白痴的事﹙也可算是“驚險”吧!﹚,就是某天當我晚上回飯店之前,我拿出我的手提電話出來看,結果發現,不知什麼時候開始,一直處於上網的狀態耶!!當我看到真的大吃一驚!~再回想一下,我對上一次拿出電話來,是下午的時候,距離那一刻有五個小時以上了!!如果由那時開始我就忘了鎖鍵,然後又由那一刻開始漫遊上網.......天啊!這可不是開玩笑耶~ 我怕這可能花掉一個名牌包包的價錢耶! 那一刻真的很懊惱,怎麼自己這麼大意呢?!?!不過~~~幸好~上天對高妹還是不薄,最後我終於等到月結單,那天的上網費用只是港幣五十多元而已,所以我覺得這可算是既白痴、又驚險的事件了~

這次旅途中遇到不少日本人,當中有的是在日本留學、即將環遊世界(現在已經出發了!)的中國女生,也有為高妹充當臨時翻譯的日本OL,更有東京前來開會的區議員﹙當我發現時也呆了一呆!﹚,他們都對高妹很好,為我的旅途增添了不少美好的回憶,我真的很衷心感謝他們,特別是要多謝跟我在這種殺人的炎夏天氣下玩樂了數天的那兩位日本朋友,除了感謝之外,我真的不知道還可以怎樣表達我的感激,唯有希望下次來香港時,我也可一盡地主之誼。

此行雖然前後共15天,聽起來好像很悠長的一個假期,但是,體力實在有限的我,這次更因為天氣太熱而導致最後不少地方最後都去不成。

不過,我覺得在旅途中所遇到的人和事,應該比景點的多寡更重要吧~

至於沒去成的,就當作是下一次再去的理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