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出發到台北旅行前,剛好看到雜誌介紹台灣的伴手禮,當中有介紹了台灣不同地方各有特色的美食,而其中一款讓我雙眼發亮的,就是用來伴麵、伴飯都適宜的黃金鵝油香蔥。

本來對於雜誌報導的還會有時存有一絲絲的疑惑,因為一直不少人說豬油伴飯很好吃,到我親身感受之後我又覺得算ok,但又不至於讓我想一再回味那種。所以縱使報導說鵝油比豬油更香,而照片拍出來是很誘人沒錯,但是到底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吃的呢?所以,在計劃行程時還是有點猶疑,到底要不要跑去PEKOE購買?畢竟,我們這次逗留在台北的時間不多,而PEKOE附近又沒什麼讓我們想去的地方。

不過到了後來,就是出發之前,我有一次跟家人分享在法國買回來的鵝肝,結果我弟將鵝肝的油脂部分拿來伴飯,然後頻呼好吃,這讓我的好奇心大大加強了,於是乎就決定一於在旅行時要去PEKOE朝聖一番!



位於敦化南路一段的店舖,一邊是售賣台灣與及世界各地的精選產品。



而另一邊則設置了座位區,讓大家可以在這裡親身體驗一下食品的味道。



本來我對別的產品也有興趣﹙例如Yilan的無敵乾拌麵三元素澎湖海鮮干貝辣醬﹚,可惜因為怕行李過重,最後都只好放棄,只買了以下兩款:



關廟波浪麵 - 每盒價格NT$135,有八塊麵餅。一直聽說關廟麵很有名,所以就想試試看,而這款波浪麵感覺上應該口感比較平常吃到的麵條不同,所以就在幾款不同的關廟麵當中選了這款了。



另外買的當然是黃金鵝油香蔥啦~



來自高雄橋邊鵝肉店的黃金鵝油香蔥,當中包含了香蔥酥和鵝油,我覺得可以先買一瓶黃金鵝油香蔥,然後下一次再單買一瓶鵝油酥香蔥,因為我現在已經差不多吃了大半瓶的香蔥酥,而鵝油還有不少﹙嘻~對啊!照片其實是我第一次吃的時候拍的,已經拍了個多月了﹚



打開瓶蓋,看到香蔥酥都浸在呈半透明的鵝油之內,這個時候,鵝油的香味不是很明顯,還在等麵煮好之前,心裡不感擔心,這......真的會好吃嗎?



高妹在PEKOE問了店員,波浪麵煮大約六、七分鐘是最好吃的。由於高妹沒有購買乾伴麵三元素,所以就只好拿家裡的頭抽醬油來伴,另外因為怕單調,又剛好當時家人買了燒鵝,於是想想搭配鵝油香蔥伴麵應該很合吧,就加了兩件了。



結果呢?原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鵝油遇到剛煮好的麵條因為熱力而將香氣都釋放了!而香蔥酥還意外的口感非常酥脆﹙我本來以為浸在鵝油這麼久應該已經變成軟軟的了﹚,結果我是整碗麵都吃光光了,而那兩件燒鵝還是完整無缺的放在碗裡呢!

所以之後我再煮來吃時就直接加上大量香蔥酥伴來吃了!吃得超過癮!~



下次去台北,我一定要再去PEKOE多買一些回來香港好好享用!!

PEKOE食品雜貨舖: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mymal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