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班人偶爾來個聚會,這次地點選了吃京菜的老店鹿鳴春,由於此店除了香港人愛來之外,還是外地遊客常到的食肆之一,於是我們預先三星期前我們就已經要打來訂位了。

這晚我們總共有十二人,正好不用多思考,直接選了這個套餐:



在等朋友來的同時,先吃點前菜~

滲入麻油的花生已經煮到綿軟,如果麻油的香味更濃就更棒了!



醃菜的酸味剛剛好,這個我喜歡!



等沒多久大家都來了,於是正式上菜,第一款就是壹品大拼盆,大家注意看看到底有多大一盆啊!不過我想這是京菜的其中一個特色吧!因為之後每一個菜式都是很有份量的!拼盆包括了牛碾、燻蹄、豆乾、豬舌、西芹及海哲等等,味道很清新。



干貝賽螃蟹 - 這個大家一致認為很好吃,因為那干貝味很香,蛋白也很滑溜。



蜜汁金華火腿



大家應該知道金華火腿有多鹹吧!就算加上蜜汁之後,要單吃也是很鹹,所以其實是有小饅頭的。



這樣夾在一起吃的話就會吃出金華火腿的鹹香了。



宮爆明蝦球 - 雖然我是平常愛吃這款菜式,但這裡做的說實在真的不怎麼樣,我覺得醬汁如果能做得酸甜味較突出,然後再比較濃稠一點,這樣會比較好味道。



接著是今晚的主角之一 - 砂鍋雞鮑翅



除了烤北京填鴨之外,這裡另外一款出名的就是這雞鮑翅了。店員送上來會先將鍋裡的魚翅分到各人的碗裡,這樣就不會怕有些人只喝到湯而吃不到翅啦~



這鍋湯的分量可真不少,每人一碗之後還有剩,而且鍋裡的雞雖然精華都已盡入湯裡,但吃起來還是很不錯啊!因為都已經煮到輕輕一挾就已經骨肉分離,然後吃的時候盡是雞湯的味道,呵~大家都只顧著吃別的,於是我就將雞腿和雞翅膀都吃掉了!



看這魚翅的份量~



這烤燒餅是跟雞鮑翅一起吃的,如果單吃是很乾的那種,沾了湯軟化了會比較好吃,不過這晚因為太多菜,所以我就放棄了~



又到另一主角出場了~由於這差不多是每一桌都會點的,所以整晚都會看到他跑來跑去,非常忙碌!



有些人會覺得怎麼這裡的片皮鴨不是只有鴨皮,而是連著鴨肉的呢?其實我也分不清到底怎樣才是正宗的,不過很多很多年前我去北京旅行時吃到的,可是連著鴨肉的,而且,那時吃的比起現在吃到的可還多了一層脂肪在皮和肉之間,不過越來越注重健康的香港人是鐵定接受不了的﹙我甚至懷疑,現在連北京的也改良了吧!﹚



坦白說,個人認為....這裡的片皮鴨其實不算特別好吃,不過我實在很愛吃片皮鴨,特別是加入青瓜條和甜醬之後,現在想起都想吃!



現在已經很少會有這麼厚的餅皮了,有些人覺得太厚了,我反而覺得這種餅皮比較好吃,麵粉香比較重!



主角一浪接一浪!又來另一款了!



這到底是什麼呢?其實這是我們改了菜單,因為當中有些朋友說從沒吃過“叫化雞”﹙我也只是很久很久以前吃過一次而已﹚,於是我們將焗鰣魚改為叫化雞,由於製作需時,這可要提早兩天預訂才吃得到的。

叫化雞的做法簡單來說就是將已處理好的雞以荷葉、錫紙包裹,然後最後再用泥巴將其密封再拿去烤焗,所以送上來時首先就要將泥巴敲碎。

雖然泥巴的水份已經在烤焗的過程中抽乾了,但要敲碎也要一番力道的,故此雖然店員有問我們要不要自己嘗試,我們還是請他代勞。




古代的做法當然是沒有錫紙,但現在為了讓大家吃得比較安心,加上錫紙感覺比較能跟泥巴隔離吧~



錫紙之下就是荷葉了。



終於看到雞了!還在冒煙的呢~



上碟之後,店員只需用筷子和鐵匙輕輕一分,整隻雞就散開了。



雞肉之內釀有梅菜,令到香味更濃,不過其實我覺得有點掩蓋了荷葉的香味。經過長時間烤焗之後,雞肉仍然濕潤細嫩,不過這個時候我因為已經很飽,所以只淺嚐就算了。



雲腿扒雙蔬 - 吃了這麼多肉之後,是時候吃點菜了。



不過....這菜的油也太多了吧....



來到花素蒸餃,代表差不多尾聲了!



其實這個時候女仕們都已經很飽了,所以....這兩籠素餃...就請男仕們努力吧!



真的來到最後了~各位女仕們立即動用到甜品胃來消化這高麗豆沙



吃高麗豆沙一定要沾滿砂糖才好吃!



我喜歡比較多一點豆沙餡,這個份量不夠多~



縱使這店的食物其實不是特別出色,但是在香港越來越少老店的情況之下,偶爾我們還是想來一趟。

要來的話記得預先訂位啊~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42號1樓
電話:2366 4012 / 2366 58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