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曆新年前我參加了一個學做法式小圓餅的課程。

雖然之前有在日本吃過,但是坦白說沒有讓我愛上這甜品,不過自從上次在法國吃過一家老店的法式小圓餅之後,我才體會到為什麼會有人會為了這甜品而甘願排隊購買,那外酥內軟的口感實在讓我難忘!

所以,當我知道原來香港也有教做Macaron的課程後,我就立即相約朋友一起報名了!

坦白說,在報名之前我一直不知道這教室,來到才知,原來這導師也曾有傳媒介紹,而且就連明星也曾來學習呢~

看到嗎?這些都是其中的一些訪問,同時當中還有郭富城和梁詠琪來學做甜品的照片呢!



他就是我們的導師,正在為大家示範和講解Macaron的做法。



這天我們學的有兩種味道,一款是榛子,另一款是巧克力。

這是老師做的,是香香的榛子味,還沒拿去烤焗已經滿室香味,誘人得很!



這個是我做的~看起來好像分別不是很大,但是其實老師做的好很多的!等一下再看焗完的照片就知道了~



這是巧克力味的小圓餅皮,同樣的,上圖是老師做的,下圖是高妹做的。



看到嗎?這次的分別應該比較容易看出來吧~ 老師做的餅皮挺身之餘也比較平滑,果然是不一樣!



在中間的空餘時間,老師還拿了一些他做的蛋糕來讓我們分享,味道真的很不錯啊!



餅皮都焗好了!

這是老師做的,看到分別了嗎?老師做的餅皮表面多平滑?我做的還是可以看到打圈圈的痕跡,而且粉漿也是啊,我做的還是看到有一點粒狀的耶~



接著就是由老師示範做餡料,然後再放到餅皮之上,雖然,餡料如何加上去不重要,反正到最後都看不到,但是大家看看,同樣的餡料,老師唧得多漂亮?



再看看我的.....



巧克力的還好,以下這些又會不會讓你們聯想到別的呢XD﹙我真的不是故意做到這樣子的,我有盡力的啊!﹚



最後大家來看看製成品吧~這是老師做的:



以下就是我...高妹做的喔~





怎樣?看起來還可以吧?雖然不能跟法國的比較啦,但是我覺得其實味道也不錯啊!特別是那巧克力味道的,本來我是怕會很甜,但幸好老師用的是65%的純巧克力,還在當中加入了百爵茶的味道,大家吃過都說不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