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七月份十九天法國行之後,十一月我又去了十二天的關西賞楓了。

在去年初次於京都賞櫻之時,就已盟起再來賞楓之念,剛好去年年底里數到期,便順理成章的訂了這次的機票。

出發前曾為了紅葉期的提早到來而擔心,而行程也因此而有所變化,有些在出發前本來計劃會去的亦因此而取消,最後自我安慰,賞楓不成的話大不了變成散策之行,今年看不到,明年再來就好了,反正一切不由自己控制,擔心只會影響旅行的心情。

到執拾行裝之時,由於看到京都的天氣比已經轉冷了,於是也就多帶了禦寒的衣服,結果出發時行李已經有19.3kg,令到我整個行程都因為害怕回程時行李過重而買得好不過癮!

結果到達後,發覺京都的天氣又變暖了,有的時候下午更連外套都只是拿著穿不下,不少帶去的衣服都變成多餘,那刻真的想如果帶少一點就好了。

縱使如此,我還是感謝上天,因為最後我還是有機會看到紅葉盛況,也因為天氣整體來說都很不錯而讓我看到怡人悅目的風景,如果要我從賞楓和購物二者選一,當然賞楓是首選。

再者由於自從在法國旅行回來後一直忙過不停,所以這次行程事前準備不多,就連在京都時住的飯店也因太晚預訂而差點訂不到同一家,幸好後來有些房間又有人取消預訂,結果在出發前我能幸運的預約到連續七天逗留同一家飯店,而且本來訂了不同房間的,對方的員工又很體貼的為我安排到不用轉房間,一切一切都讓我感覺有一個很好的開始。

就連在關西機場過海關也只花了不用十分鐘,然後回頭一看,尾隨入境的人陸續到來,排隊的人突然大增,已排到要等超過30分鐘的位置,能說自己不幸運嗎?

計劃了要去的,就算不是因為紅葉期,其實也可能因為腿殘了而放棄不去;想瘋狂購物,其實也沒太多時間,行程中計劃逛街的時間根本不多。

雖然旅途當中也有遇到讓自己沮喪之時,但這也是旅行回憶的一部分,而這次因沒去的地方,也正好成為將來再去賞楓的最好理由吧!

現在,要為下一個旅程作準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