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格友製作屬於自己的寫真書、明信片或是桌曆時,都會讓高妹既羨慕又妒忌,奈何香港都沒有一家讓高妹覺得製作精美的店。

直至前陣子,突然收到格友問我說,有沒有興趣製作屬於自己的掛曆.......原來現在VOW已經可以將製成品運送到香港了!價錢也很合理,只需要加100元台幣的運費就可以了!這對高妹這個香港人來說當然是好消息啦!

於是高妹立即開始埋頭苦幹,直至上個星期,終於收到了~~~



不過不知是不是因為延遲了幾天才拿到﹙是因為高妹的家沒人簽收的關係﹚,而且還要速遞公司由送去我家變為送去我的公司,要傳來傳去的關係,送來時紙盒的其中一角凹了,結果整個掛曆的其中一角也都被折到了....



不過雖然如此,收到時我還是感到很興奮的~

儘管只是掛曆,但高妹還是希望找個主題,北海道?法國﹙已經有人問我怎麼還沒開始寫法國的遊記了....﹚?還是說以美食作主題?最後,高妹決定以日本作為主題,所以照片是取材過去兩年高妹在日本旅遊時拍下的照片。
﹙就連封面照片裡的麵包超人公仔也是高妹在日本買的



月曆的裝訂方式很精美,採用雙銀色線圈,而紙質是用300磅的特銅紙﹙雖然我不太了解這是什麼,不過反正就是紙質很不錯,起碼被我翻來翻去都不會有一點變殘舊了的感覺,而且印出來的照片質素也很好﹚



另外他們還加上一張霧面膠片材質強化壁掛支撐,這樣就不怕掛不到幾個月就掉下來啦!



去年其實高妹也曾因為看到蛋大、400D他們的桌曆而又心癢癢的想自製一個,但是因為挑選了照片後又要自己去加工,然後高妹又一直沒機會去買那個相架,故此到最後就半途而廢了。

這次在VOW製作掛曆的好處,就是他們提供線上的排版服務,只要上傳了照片,然後在他們提供的排版款式當中挑選出適合自己的,雖然在編排上是有限制,不過我覺得還算是挺方便~

由於掛曆的尺寸頗大﹙39.3 x 29.1 cm﹚,所以照片一定要清淅度很高才可以放一張大圖,不過不用擔心到底自己的照片會不會不夠清淅,因為如果畫素不足的話,在排版時編輯器會在照片上有出現畫素不足的提示,那就能避免了模糊不清的情況了。﹙這次我終於體會到相機的解像度有多重要了﹚



另外一個我覺得很讚的,就是除了可以加入文字外,還可以加入一些可愛的圖案,VOW有提供不少的圖案給大家使用,除此之外,大家還可以自己上傳自己喜歡的圖示,讓作品更個人化,這次高妹因為時間關係沒有上傳自己的圖示,不過我覺得VOW提供的不不錯丫:



另外月曆已經含有台灣的節慶假日,那對於香港人來說會不會不方便呢?我覺得一點也不會,就像我來說,只是多花一點時間,在香港的公眾假期加上記號,我覺得反而讓月曆更有色彩,感覺更可愛呢~

﹙除了聖誕節,為了讓月曆也帶有聖誕色彩而用聖誕帽外,其餘的都是放假的日子最大,當然要加皇冠做記號啦~哈哈!﹚



既然是以日本作主題,那麼舞妓應該是其中代表京都很重要的一部分了,大家有記得高妹寫過這篇嗎?



另外這個則以不同地方的塔作主題,我蠻喜歡這一張~

 

當然~愛吃美食的,又怎能缺少這一部分呢!有流口水嗎?哈哈~﹙當中頗多是高妹還沒機會寫的呢....﹚



在挑選的過程中,讓我再一次看看過去在日本所拍的照片,期間真的浮現了不少旅途當中的情境呢!



在落實要製作掛曆到完成為止,高妹只有大約一個星期的時間﹙有時間的規限對於懶惰的高妹來說是最好的動力之一,否則我也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完成了﹚,如果有比較熟識高妹的朋友就知道,高妹的工作已經忙碌了好一陣子了,所以那一個星期的晚上回到家後我都很努力,希望能挑選出滿意的照片和排版,故此,當收到作品時真的感到很有滿足感,雖然發覺掛曆的其中一角被折到是有點小可惜,但整體來說我還是很滿意,我還在想,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為我的法國之旅做一本相片書呢~

如果大家有興趣做掛曆的話,可以到VOW的網站看看丫~

最後真的要多謝格友的推薦,讓高妹能在這年的生日收到這麼好的一份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