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澳門的遊記,但這篇的發生時間是今年的一月中~

話說大約一月初時,有天跟L在逛書店時,無意中看到澳門的旅遊書,接著我就提議不如找天去澳門逛逛,於是就成行了。

這次我們也是即日來回,看到澳門又比去年變了不少,而且遊客也比去年少了,這次要找計程車也比去年容易多了,是因為金融海嘯?還是因為新措施的管制?只是酒店這麼多而遊客又減少了這麼多,實在有點替他們擔心,能否繼續維持下去呢?聽說有些興建中的工程也在海嘯後停工了,賭場亦也裁員...

由於我們出發之日差不多快要過年,所以澳門不少地方也在為農年新年佈置,特別是議事亭前地,氣氛十分濃厚,先來看看民政總署~



工人們正在努力準備佈置~





葡式的設計加上中式的佈置,好像有點怪怪的感覺....



就連郵政總局也來佈置~



我這次有在這裡寄了一張明信片回家,結果想不到隔天就收到了!想不到會這麼快耶!

走出民政總署就看到對面馬路有這麼大大而又耀眼的佈置:



走到另一邊,同樣的有新年佈置~ 如沒記錯,賀年節目的場地應該是這裡了。



噴水池那邊又有另一個佈置~



我想晚上亮燈後應該會很漂亮,可惜這次晚上沒來這邊,看不到了~





上次是夜景,今次來看看下午時分的小巷景色吧~



同樣地,上次是晚上的聖母玫瑰堂,這次又來看看白天的聖母玫瑰堂~







是我看偶像劇的中毒太深嗎?看到這個我第一時間就想起“命中注定我愛你”耶!



這是通往大三巴的一條路,我想應該是無論什麼時候都會這麼人來人往吧!



這就是我們上一次吃鹽酥雞的那一家,也是無論什麼時候都有不少人光顧!



又來到大三巴了~跟上次的感覺是不是很不同呢?





為什麼這次我又走去大三巴呢?是因為我想去買我最喜歡吃的伴手禮,至於是什麼呢?之後再告訴大家啦~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