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聖誕前的食記,就是去IFC拍聖誕燈飾,還去了agnes b買巧克力的那一天,之後我們就去了小南國吃晚餐。

本來我們是計劃要去吃蛇羹的,但店內實在太擠擁了,故此最後我們決定轉移陣地,另找地方覓食,正在煩惱去哪裡才好之餘,意外的發現了小南國,一家高妹已經遺忘,但其實早幾年挺喜歡去的食店。

小南國是上海的名店,來香港開分店已經有好幾年,最初開時我和朋友都覺得挺好吃,但後來不知是不是太多客的關係,水準好像越來越不穩,所以我們也沒再去了,這晚因為實在不知吃什麼才好,而且我也有兩、三年沒吃過了,也想再重溫一下。

皮旦豆腐 - 高妹好愛吃皮蛋的~所以平常如果跟朋友出外用餐又遇到有這菜的話,好多時都會點來吃,不過如果跟L兩個人的話,就會比較少點這菜,因為L沒我那麼愛吃,但這晚高妹實在太想吃了,所以忍不住要點一客來吃。皮蛋和豆腐都又香又滑,好好吃啊!





羅漢素鵝 - 這跟我們想像中的不一樣,因為我們平常吃的素鵝好像多是炸的,我覺得味道有點偏鹹~





醬鴨 - 這個滷得很入味,而且肉已被滷得入口溶化,我和L都覺得比想像中來得有驚喜!




窩貼 - 煎得不夠香脆,而且我覺得豬肉餡帶有羶味,而我一向最受不了這種味,所以我不喜歡這窩貼。





酒釀丸子 - 酒糟和桂花的香味都是我們喜歡的,有時有的會做得有點酸味,我最怕就是這樣子的,而這家做的也挺合我的口味。





桂花拉糕 - 每次看到有桂花的甜品我都忍不住要點來吃,這個我們最初沒留意,以為是那種呈半透明的桂花榚,來到才發現是用糯米做的,不過吃起來質感很Q,而且有很香的糯米味,再加上糖漿充滿了桂花的芳香,好味!!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60-68號萬宜大廈3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