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由香港的新越電台所舉辦的音樂會,說實在,香港有三家的電台,我有收聽其中兩家,偏偏唯獨這家真的平常完全沒收聽。

在音樂會舉辦的前幾天,突然母親大人拿來兩張門票,說是有人送給爸的,問我有沒有興趣,我想說反正不用錢嘛,就找韋小姐一起去看了。

音樂會在灣仔的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由於舊翼到新翼的通道正在進行擴建,所以要走另一條路,結果由地鐵站走到會場足足走了30分鐘耶!累死了!人家的筋膜炎只是剛剛才稍為好一點,結果這一段路程讓我的腳又再痛了{#emotions_dlg.emotion_sad_smile}....

由於這是第一次來這個場地看音樂會,所以我來之前是完全不知道座位是在那裡,怎知去到一看,呵呵~是第二行耶!!怎麼這麼幸運?!我跟韋小姐本來還想說要不要帶望遠鏡呢!還好我是常帶著相機的人~嘻!

看看會場有多大啦~﹙這兩張照片其實是高妹離場時拍的,不要以為怎麼沒有觀眾﹚





門卷上寫的開始時間是7:45pm,但是其實當時還有很多人都沒進場....



這是會場增送的吹氣棒,敲起來很響的,現在不少演唱會都會提供,令到現場氣氛更熱鬧!不過高妹第一次看到有螢光的吹氣棒!



終於,到了大約八點半音樂會開始了~~
﹙大家手上都拿著吹氣棒耶!﹚



這晚有四個歌星,另外還有一些算是特別嘉賓,除了開場時的一些DJ外,第一個正式表演的歌星就是許志安。



這晚他唱了好幾首歌,其中包括了《男人最痛》、《喜歡妳是妳》、《唯獨你是不可取替》等等,之後還唱了一首新歌...《天下有情人》。其實他的歌聲我挺喜歡的,當年他還曾經拿過最受歡迎男歌星,但不知怎的之後突然就靜了下來,蠻久沒聽到他的新歌了,就連他自己也說有一段時間沒表演了。

﹙由於他是第一個出場,所以高妹還沒摸索到怎樣拍才好,所以效果比較差了一點﹚








接著表演的是其中一位嘉賓劉浩龍,他可是當年第一屆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的冠軍,只是之後等了頗多年才有機會出專輯,他的聲線挺像陳奕迅的。



再來有另一個嘉賓官恩娜,坦白說,雖然她早幾年有推出過專輯,不過我真的沒有什麼印象,之後她也有拍電視劇,這次她有唱新歌,看到她穿著三、四吋高的幼跟高跟鞋又唱又跳,真的不得不佩服她!



之後就是第二位歌星盧巧音~

她真的有一段時間沒表演了,這次她唱的幾首歌....有點冷門,對於歌迷可能沒問題,但對於我和韋小姐來說....好像有點兒悶,幸好後來還是有唱以前一首較受歡迎的《深藍》。





其實當年盧巧音還沒唱《垃圾》之前,她可是夾band的,這晚她就自彈自唱了一首英文歌。



盧巧音之後就由這兩位前太極樂隊的成員出來表演。左邊的是Joey,是這晚的音樂總監;右邊的是當年的主音Patrick,這晚是唱和音的。



再來的歌星就是最近頗紅的謝安琪~其實我這次想來聽這音樂會,最想看的歌星就是她了!她最近的專輯有不少歌曲都很不錯,所以我想聽聽她唱現場是怎樣,果然很不錯啊!!

她一連唱了好幾首新專輯的歌,包括有《囍帖街》、《十七度》、《十字架》等等。

 

之後謝安琪更找來關楚耀合唱了《四面楚歌》。關楚耀可有"譚詠麟契仔"之稱號呢~





最後出場的是陳慧嫻。

其實她的唱功真的不俗,只是自從當年去外國唸書之後最初還是很受注目,可惜維持一段時間後漸漸又沉靜下來。

這晚當她出場後,有不少十多歲的年青歌迷都走了,不過剩餘的觀眾當中有一群可是她的死忠歌迷,雖然我從不是她的歌迷,但她的歌當年可陪著我成長呢~好懷念啊!



她唱了好幾首歌,其中包括《我寂寞》、《飄》、《去吧》、《無名指》



最後一首歌是由陳慧嫻跟謝安琪合唱當年陳慧嫻的歌曲《跳舞街》,真的不得不說時光飛逝,這首歌已經超過二十年了....




雖然不能說這晚玩得很開心,但是在不用錢的情況下,我覺得下一次如果還有這種票的話,我不介意再去看囉{#emotions_dlg.emotion_b06}


(p.s. : 這些香港的歌星....你們認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