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L慶祝生日,我選了這家秋田日式鐵板燒~

之前訂了位,到達後發現客人不算多,不過這更好,因為廚師可以更專注的為我們服務,而且環境也沒有那麼吵!後來跟廚師說起,他說現在的客人流量不太穩定,有時又會很多客人,特別是星期五、六,所以建議來之前還是先訂位比較好。 

這裡的二人套餐有三個選擇,價錢由HK$398-598 (每位計),最後我們選了HK$598那款,同時再另加HK$208 (也是每位計)將和牛薄燒轉為厚燒。

首先送上來的是沙律,材料有番茄、生菜等等,醬汁是黑醋汁,用料新鮮,不過不算特別好吃~



吃完沙律後,廚師突然給我們送上每人一份河豚魚干...剛剛看到廚師在鐵板上燒這魚乾時,我還問L這是什麼...想不到原來他是怕我們要等(因他正在為我們旁邊的兩位客人做餐),所以先弄點小吃給我們~

熱烘烘的河豚魚干...配上沙拉醬.....想不到原來也挺好吃啊!



正式開始我們鐵板燒的第一道 ~ 活生生的龍蝦{#emotions_dlg.emotion_032}

拍這張照片時它還在動的耶!害我都不敢拿著來拍照,要找L幫忙呢~



其實過程有點殘忍,因為龍蝦還是活的就直接放在鐵板上燒,而且還要沒死便整個蝦頭被廚師砍下來,然後再將蝦頭直放在鐵板上燒,這個時候,連在龍蝦頭的腳還在不停揮動,雖然知道這好像是什麼神經反射之類所以令到龍蝦腳在死後還在不停揮動,不過面對這情形我實在是看得目定口呆....

就在這個時候,廚師叫我準備相機~~

原來他是準備放火耶{#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新鮮的龍蝦肉配以用蝦頭內的蝦羔、蒜蓉、白酒和牛油等等材料做成醬汁,味道非常鮮美,肉質十分彈牙!至於龍蝦頭及蝦殼,只見廚師將其燒香,然後再拿去煮味噌湯。



果然....新鮮的龍蝦是真的特別好味道{#emotions_dlg.emotion_017}



原本套餐的下一道菜是燒鮑魚,不過廚師跟我們說沒有貨,問我們介不介意將之改為燒帶子跟大頭蝦,由於我們都沒有特別愛吃燒鮑魚,所以也沒所謂啦~

先來大頭蝦~



雖然大頭蝦沒龍蝦那麼鮮甜,但經廚師的調味,味道不遜於龍蝦,有驚喜!



大頭蝦最精彩的當然是蝦頭啦~L知道我喜歡吃香口的食物,所以整個讓給我吃{#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經廚師煎香的蝦頭,還沒吃已經傳來陣陣蝦膏的香味~~



本來只有一隻帶子,但廚師說多送一隻給我們,真好~!

廚師只是將帶子略煎,然後加上配料和醬汁就上碟,所以吃起來既嫩且甜!

(不知是不是廚師知道我要拍照,所以這次沒有將帶子分開每人一份,而是將兩隻帶子放在一起...看起來比較好看~)


接著看到廚師先放牛油在鐵板上,溶化後就放法包在上,吸收了牛油再烘脆,這時候....我知道....我的至愛要出場了{#emotions_dlg.emotion_b04}~~


很抱歉這張照片沒拍好,但高妹當時實在控制不了想將它放入口中的慾望{#emotions_dlg.emotion_b06}~~



這就是我們的澳洲和牛厚燒{#emotions_dlg.emotion_021}





廚師又提醒我:準備拍照啊{#emotions_dlg.emotion_030}



和牛煎至五成,火喉控制得不錯,吃起來惹味之餘肉質非常嫩滑,同時間肉汁亦很豐富,讚!



看到中間的脂肪嗎?放在口中一咬下去,那股油香便即時爆發出來~!



廚師在這個時候又來一份表演了{#emotions_dlg.emotion_017}

他先將生雞蛋放在鐵板之上,每隻手各執一隻鑊鏟,然後用其中一隻一挑,將雞蛋挑起,然後雞蛋就凌空的跌落在另一隻鑊鏟邊之上,蛋汁就沿著鑊鏟流下來,接著廚師就拿著這隻鑊鏟畫了這幅心心圖送給我們{#emotions_dlg.emotion_021}



接著就是秋田炒飯~

這張照片是當廚師為旁邊兩位客人炒飯時拍下的~可愛吧~



用煙肉粒、雞蛋、蝦肉、櫻花蝦、蟹子、細蔥等等材料炒成的秋田炒飯,飯粒分明,而且有那麼多的材料,一定是好吃啦!不過高妹這個時候已經挺飽了,所以最後我都分了一半給L。



還沒完啊!將之前從和牛切出來的牛脂煎香,然後切成小粒,加上煙肉粒來炒什菜,說真的,這個時候我已飽到差點吃不下了~



到甜品了~

本來套餐的甜品是冰淇淋,但是廚師跟我們說今天有從北海道回來的粟米,問我們想不想吃~高妹當時簡直是雙眼發亮呢!突然覺得我好像其實也不是很飽了!哈哈~

生吃超甜粟米~超爽脆、勁清甜{#emotions_dlg.emotion_017}



我覺得吃鐵板燒的樂趣,是除了能吃到食物的原味之同時,還能欣賞到廚師的手藝!而且廚師和服務員的表現都很細心,像廚師知道我想拍照,又會提醒我什麼時候要準備,偶然又會跟我們閒聊幾句,讓我們覺得這頓晚餐雖然是有點貴﹙連每人兩杯飲品,大約每人HK$850左右﹚,但吃得很開心和滿意~




地址 : 尖沙咀天文台圍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